青丝弄瑶玉

【帝都】入劫(一)

高中时写的,那时候琉璃刚播完,本来一直在嗑男女主的我在后几集彻底为帝都沦陷

  

不过当时因为不能拿手机,就在一个笔记本上写的,后来一直懒得同步到手机,直到现在

  

挥起帝都大旗

  

绝对HE

  

  那日柏麟与罗睺计都饮完那怀晚了千年的酒,他原以为二人会归去渡厄道,却未想,计都竟将他魂魄强行留住,囚于魔域一阵法中。

  

  虽不曾料到,但柏麟对此并未过于讶异,自己做下如此无情无义狠绝之事,依着计都的性子,定是不愿轻易放过他的。因此他做好了承受他这千年怨气的准备,可怪就怪在,他被囚于此已一月有余,却再也没见过计都一面。

  

  他由最初的镇定自若变得慌乱起来。计都要做什么?难道他仍旧不愿放过天界?他想见他一面,却对这阵法无可奈何,既使没这阵法,他也自知无颜去问他什么,只得日日在此打坐静心。


  这日他如往常一般,突然听到有人唤了声“帝君”。柏麟睁开眼,就看见腾蛇在阵法外哭哭啼啼的,他不禁皱眉,这条顽蛇怎的还是这般?

  

  “帝君,我可算找到您了,呜呜呜……”腾蛇正哭得兴起,突然想到如今身处的地方是魔域,害怕惊动巡查的士兵,不由得咽住,只余微微抽噎声,却更衬得凄风苦雨。


  “你怎在这?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柏麟叹口气,无奈道。

  

  “我可以破了这阵法,我要带帝君离开这里!”说着他拿出早已备好的破阵所用的玄浮珠。

  

  “不可……”柏麟还未说完,那厮便将阵破了。


  “帝君,咱们快走吧。”腾蛇欲拉他,柏麟却闪躲开来。


  “不要胡闹,因果报应,这本该是我的缘法,你断不该牵扯其中。”他微微摇头。


  腾蛇急得跳脚,突然想到帝君如今没有法力,就壮起胆上前封住了他的穴道:“我才不管什么缘法,反正您不能有事。”说完他便直接拉住他向外走去。


  柏麟内心气极,好啊!这条蛇如今竟胆大到敢封他穴道了!这条蠢蛇,他难道不知道设阵之人会有感应吗?计都怕是已经知道了,他只怪罪于自己一人倒也罢,但他若是连腾蛇一并牵怒,自己如今又没有法力,如何护他?柏麟越想越恼,只觉这些年对他的教诲都给了空气。


  另一边罗睺计都已然察觉,双手紧握成拳。

  

  他居然敢逃?他哪来的脸?!满脸阴郁,瞬间他便消失在了原地。


  那厢腾蛇正准备施法,带柏麟离去,突然感觉一阵风过去,等他再往前看,便见罗睺计都站在那里,而柏麟再次被他抓了去。罗睺计都冷冷看向他,因为怒火,不断释放出煞气,若是修为较低的仙,怕是早已被这煞气侵蚀殆尽。


  “别以为你是魔煞星老子就怕你!赶紧把帝君放了!要不然老子就……就搅得这魔域不得安宁!”他本想说要他好看,可想起灵兽契约还在牵制着自己,这样说没有杀伤力啊。哼!若不是这该死的契约,他才不会害怕。虽然他方才亦被煞气影响到那么一丝丝。


  柏麟被点了穴道,不能动亦不能说话,看着这场面,却只能干着急,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看在你与吾尚有契约的份上,吾不杀你,滚。”罗睺计都瞥了他一眼。

  

  可这句话正中腾蛇的痛处,他气急败坏道:“你你你!有本事就和老子打一架!反正今日带不走帝君,老子是不会走的!”


  罗睺计都再无耐心,一挥袖,只听得腾蛇“啊”的一声便消失在了原地,自然是该回哪去回哪去。

  

  解决了那个麻烦,罗睺计都一把拽住柏麟将他带回设有阵法的殿中,狠狠将他甩到地面,随即挥手解开了他穴道,咬牙切齿道:“柏麟吾兄,可还好啊?吾竟不知过了千年,君还学会了逃这种怯懦行径。”




  

  


  


评论(3)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