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弄瑶玉

【帝都】入劫(二)

高中时写的,那时候琉璃刚播完,本来一直在嗑男女主的我在后几集彻底为帝都沦陷


不过当时因为不能拿手机,就在一个笔记本上写的,后来一直懒得同步到手机,直到现在


柏麟帝君 × 罗睺计都


绝对HE

  

  柏麟垂下眼眸,轻叹:“计都兄应知我并非此意。”见他并无怪罪腾蛇的意思,便也放心了,但他终究是没有勇气再去看他了。


  “是啊,君连挖心分尸这种阴损至极的事都做得出来,又怎么会因害怕而逃呢?”罗睺计都见他这幅模样,更加来气,凭什么到这种地步他还是这般淡漠!煞气不断释放而出,这一处地方都笼罩在了煞气之下。


  在听到令他负罪愧疚千年的事时,柏麟已是心痛难忍,再加之他真身已逝,只剩这么一缕魂魄,被煞气波及,魂体竟变得透明起来。但他仍仅是皱眉,哪怕再痛苦,也不愿显现半分。这便是白帝,永远只会为三界为他人着想,却从不肯将自己的痛苦展现出来。


  罗睺计都见此也不由得慌了一瞬,急忙平稳情绪,煞气被收回,柏麟魂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正常。罗睺计都冷哼一声,仇尚未报完,怎能让他如此轻易死去。


  两两相望,相顾无言。罗睺计都虽表面凶神恶煞,其实心里也甚是无奈。那日,他本想将柏麟带下地狱,怨也好,仇也罢,到此结束便是了。

  

  可那修无为道的天帝突然传音于他,说已将因他与柏麟而死的除修罗王以外所有修罗将士元神全部召回重塑,但仍需要在魔域温养一段时日。因此他暂时还不能去渡厄道,柏麟何去何从也凭他做主。至于修罗王,他已知晓元朗做了些什么,可他已魂飞魄散,连个渣都不剩,纵然他想治罪也丝毫没有办法。

  

  这些他都未曾与柏麟说过,其实最初他就是想折磨他,让他永远记着曾经的尸山血海,都是他这个天界帝君造成的,直至千年万年。但是现在才发现,他折磨的始终是自己,灭族之恨,但那些族人很快便会回来,但他就是不甘啊!被挖心分尸,被造战神,又将他心魂困于琉璃盏一千年,他的情义被他这般利用践踏,如此刻骨铭心的恨教他如何能忘!

  

  “计都兄……”见他情绪突然波动,柏麟不由得轻唤一声。


  罗睺计都却上前一把捏住他的下巴,愤愤道:“君当真是可恨!可恨至极!”


  力气之大,甚至能听见他的骨头嘎吱作响,他只得艰难开口:“小弟不知……又哪里惹得计都兄不快,计都兄……说…说出来便是。”

  

  “君处处都惹得吾不快!”罗睺计都顿了顿,继而又道:“不如就让吾吃了你!”说着他的脸变为了修罗的挣狞模样,张开獠牙便往柏麟肩上咬,竟真的撕下一块肉来,他嚼了嚼,随即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

  

  修罗一族,可食生魂,饮万物之血。

  

  这种疼痛是柏麟从未承受过的,魂魄像是被什么利器生生撕扯开来一般,从头到脚都跟着疼起来,哪怕是之前他在战场上受过最严重的伤也不比这痛来的万分之一。饶是再怎么镇定自若的他也不由得闷哼出声。尽管这样,他也并未闪躲,他知道是自己欠他的。


  罗睺计都见他魂魄又近似透明,便将他扔回了法阵里,之后就再未瞧他一眼,径直离去。


  柏麟忍痛抚上那空了一块的肩膀处,发现伤口居然在慢慢复原,突然恍然大悟,这里的阵法原是为他稳固魂魄的。难怪那日他刚散去仙法又身逝,接着被带到魔域,被魔气侵扰,却并无不适。

  

  可他如此恨自己,大可有怨报怨,但实际上除了方才,这些日子他连见都不肯见自己,更别提报怨,这般大费周章,又是何苦呢?

  

  他苦笑出声,不知是笑罗睺计都傻,还是笑自己顾虑太多。




评论(4)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